开始背诵面试八股文?

未分类 He Haoyuan 5个月前 (12-01) 816次浏览 0个评论

今天面试了一家小公司:*特云 *动科技。

首先,和HR沟通过程当中,HR实在是过于敷衍了。

我问有点远,能不能线上面试?对方说不能,这么远,以后通勤怎么办呢...好吧,我不会租房吗。

其次,HR竟然把面试地址发错了,给我弄到了一个没有亮灯的商业办公楼。问了一下,说是地址没有更新,发错地址了...好吧,我忍了。

然后,到了面试,上来就是笔试做题+查家底。查家底就忍了,都这样。但是这题...竟然考察的是编程八股文呀。上来我就不想做了。因为吗,看到题目我就知道面试玩完了。这种题目除了面试,一般谁用得到呀...

大致问了以下问题:
1、PHP垃圾回收机制。
2、PHP的OPcache(不问问PHP 8.0的JIT吗)。
3、设计并发锁。
4、PHP实现消息队列。
5、PHP怎么实现多继承(多继承?我当时就蒙了,不是说好的PHP不支持多继承吗。后来一查,发现可能问的是trait...)
6、写代码,找出回文字符串。

至于后面面试,感觉技术面面试官似乎没睡醒,完全提不起精神。我以为会使劲问项目,结果上来先问了一堆上面的题目,然后才问的项目,最后又问了一堆奇葩的问题...

问到项目的时候,问了问程序运行的基本流程,又问MySQL数据库有多少量呀?我说300万条,70G。对面说:太少了。然后就继续问奇葩问题去了。

说到这里,就不得不说面试八股文了。像什么单表数据量过亿,怎么优化?我回答加索引,分表,分库和读写分离这几种常见的办法,对面似乎不是特别满意。问了问访问量过大怎么办?我说加服务器呀。然后,对面直接笑了...说想问的是怎么优化程序。手动微笑.jpg。我当然说优化算法了。但你问我怎么优化,我也不知道呀,谁知道你的程序问题出在哪里呀。最后问了一道奇葩中的奇葩问题,就是交换两个变量值,如何在不引入第三个变量的情况下交换变量的值。我当时就想摔桌子了,就问你工作中敢不敢这么干?同事会不会把你打死?后来一查,发现BOSS直聘的面试刷题里面,还真有这个问题。一看解法,好家伙,直接两个变量异或计算...看来是真有不少面试官这么问呀...

总之,这次面试的技术面面试官,除了看笔试题和提问题,全程无反馈。答对也没点头之类的肢体反馈,答错也不说应该怎么做。最后也没有反问环节,直接让回去等消息了。到家下车一看,直接反馈被拒。

所以,准备开始背诵面试八股文?


何浩源的博客 , 何浩源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,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-NC-SA协议进行授权
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:开始背诵面试八股文?
喜欢 (0)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已设置自动反垃圾评论保护检测,无需输入验证码。 *

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