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米K30 5G 极速版深度评测2:深度体验篇

未分类 He Haoyuan 3年前 (2020-11-27) 2311次浏览 0个评论

红米K30 5G 极速版深度评测2:深度体验篇

一句话总结:有改进,有完善,但弥补不了短板。

1、接近半年的体验:

红米K30 5G 极速版是京东联合小米定制的一款5G手机,主要面向的人群是对价格敏感的人群(韭菜)。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是2020年11月28日。已经证明,红米K30 5G 极速版,是真的韭菜收割机了。

优点:

1、MIUI 12系统完善了,广告变少了。
2、Android 11系统权限管理更严格了,但开发版在取得root权限以后,会有莫名其妙的Toast吐司弹窗。
3、开发版被阉割的功能回来了。
4、相机可以滑动缩放了。
5、价格确实还算划算,尤其是搭配上京东一年后65折回收的服务。

缺点:

1、Android系统权限收紧,但也造成了不少的麻烦。
2、Android系统。
3、国内混乱的软件开发体系。
4、广告还是多。
5、震动马达和红米K30其他版本,外加苹果手机进行对比,会发现手感重回10年前。我还是没发适应。

2、重点解读

1、系统
从配置上来看,配置还是相当高大上,但弥补不了MIUI这个ADUI的称号。即使禁用了一堆的广告,自带浏览器开了极简模式,还是会不停的弹出弹窗广告。推荐MIUI学学iOS,虽然不是太可能吧。

首先,在这半年期间,按照小米严苛的标准,在我注册了新的小米账号,等待了一周多的时间,外加3天左右的时间,最终解锁了这部手机和申请成功了开发版(每周更新版本)。

现在Android整体root需求变少,也导致大量手机没有办法很好的root。这也是我这次选择小米手机的一个重要原因。

但是,在升级到Android 11以后,应用软件乱在虚拟SD卡分区创建文件夹的问题,还是没有被解决。原因就在于,大量的国内和国外的软件,并不会将Target API给适配到29及以上。存储权限依然是必要的权限。此题除非使用存储重定向等非开源的收费软件,外加root权限,才能够重定向。

国产软件未适配Android 11的另一个后果,就是导致了系统在root以后,出现了大量的Toast吐司提醒消息。这个在我查了一圈以后,只能够在开发者设置当中,禁用掉一部分的程序。但是从根源上,还是没有办法杜绝。

解决办法吗...一堆软件乱创建文件和文件夹,我选择iOS。即使iOS里面再乱,眼不见心不烦吧(doge.jpg)。

2、MIUI 12全系重大BUG
在升级之前,我感觉到了手机的操作界面,会出现严重的卡顿。在升级系统并重置手机以后,此问题解决。据传是因为系统 UI的BUG。小米MIX 2在升级MIUI 12以后,也存在此问题。客服给出的解决方案,是将软件管理里面的系统 UI的设置清空。实测在清空系统 UI的设置后,此问题可以大幅度的缓解。虽然有时依然会出现短时卡顿的现象。

3、5G没有明显的提升
由于国内目前5G的覆盖还不全面,导致大量地区没有5G信号,只能够回落到4G网络上网。

3、深度体验篇总结:

简单来说,红米的这款手机,配置相当高大上,价格相当的亲民,掉价也相当的快。对于此手机的评分,我维持之前的评分。推荐适合能够折腾手机的人使用。

如果不能折腾Android系统的人,比如我来说,还是乖乖的用苹果手机的iOS系统吧。什么TWRP、Magisk、文件重定向、绿色守护、黑阀、炼妖壶和VMOS等一系列的软件,我这回在查阅大量的资料以后,才基本的理解这类软件的操作。

现如今的Android系统,抛去软件兼容性大幅度改善以外,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分裂。国外反对国产手机系统对于软件后台存活和唤醒机制的各种反对,国内软件厂商随有改善,但还是没有恢复到2010年到2013年期间的软件本身的文明程度。此问题短期内来看,无解。长期来看,任重而道远。

本篇文章内容版本:2020年11月28日 3:00:00。第一版。


何浩源的博客 , 何浩源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,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-NC-SA协议进行授权
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:红米K30 5G 极速版深度评测2:深度体验篇
喜欢 (33)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已设置自动反垃圾评论保护检测,无需输入验证码。 *

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